NEWS最新消息

2022/06/16 【作品】皮雕多層短夾 - 傳統雕(美式唐草)

傳統雕又稱為美式唐草技法,在皮雕中是一個基礎。
何謂基礎,當然就是敲不好後面的雕刻都是免談的。
以傳統雕來說,現在可能又有一些分為某某大師的唐草派別之說,這類的資訊很多,網路上可能都有資料供大家參考。

但以這些雕刻來說,匠心秉持的立場是傳統雕依個人的喜好而定。
不管你今天喜愛哪個大師的傳統雕或其它雕刻技法,
匠心有一句話要跟你說,

請你購買工具時先問過自己:

「工具購買時一定要確認自己是否有其他工具可替代這一隻?」
「是否有非得要購買這工具的必要性?」
「購買這工具自己會用在哪些地方?」


先試問自己幾個問題,
不要一看人家說這個圖案要買哪些哪些,就買了一堆,結果回家後這些工具跟聖誕樹一樣,都成為了裝飾品。


這是我非常非常不推薦的一個行為,多買了浪費了很多錢,也浪費了資源,更重要的是你可能會懊悔不已。

玩皮雕本是一件開心的美事,
但你所取得的多方資訊是否對自己而言是有益的,有時後你得自己思考。


以傳統雕刻來說,李宛玲老師所使用的工具最多約在二十隻工具而已。
印花工具種類約有三百多隻,若你每隻都買恐怕要六萬元的台幣左右,當然這只是一家廠商所開發的數量,因此在購買前請務必三思自己是否需要。

若有不懂都歡迎來匠心詢問或來電洽詢,我們告訴你需求,你自己再作決定,不要矇著眼睛買工具~


唐草是一個美式藤蔓,因此它的梗總是蔓延著整個作品,這種風格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
慢慢捲曲著到另一邊,再對稱捲回來,對我來說這就是我對唐草所喜愛的一個特色。
姑且不論你是否喜歡唐草,若你想玩皮雕,我就建議你唐草要多刻多練。
因為這是皮雕的基礎。


地基打的不好,高樓怎麼蓋的高呢?
即使你並無特別喜愛,多刻起來不做成作品也無礙,但當你傳統雕刻的順漂亮了, 那你做其它雕刻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脈!


唐草男男女女都可以使用,只要你不嫌棄它,它在你手中絕對是眾人的焦點目光。
女生也可搭配紅色的手縫線。


而男生也可搭點亮黃色的手縫蠟線,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?


若你喜愛皮件、皮革,我想告訴你,傳統雕是你不可錯過的一門技巧,它是雕刻中最耐看也最重要的!


不信你多看唐草作品幾眼你就知道,不用幾分鐘,就像一種魔力深深吸引著你。


同樣的圖案,同樣的人刻出來,風味也會不同,因為這就是手工的魅力。


皮雕 唐草 傳統雕刻 皮革短夾 皮革工藝

有任何疑問歡迎至任一商品頁面下方留言(商品選購區),或至客服表單提問(客服聯絡區)
編修排版:匠心手工皮雕坊